最近,除了日常工作之外,有空閒都是鑽研著攝影方面的事情,上星期六下午本來打算獨自到上環文武廟拍照,但上班時看到公司內的另一位同事也帶備相機,詢問下得知他也是獨自去拍照,他的目的地是大埔的鳳園蝴蝶保育中心反正我是一個人去,就決定改為一同前往吧,最後還有另一位住在公司附近的同事加入,下班後他走回家取相機,我們就在附近吃午飯等待著他。

前往大埔的鳳園蝴蝶保育中心有點轉折,先乘巴士到沙田,再轉火車到大埔墟,之後轉小巴,在鳳園村口下車,最後還要走路十分鐘左右才到達。

第一次到來,保育中心的感覺有點簡陋,大概只是在山腳邊搭建的幾個地區,種植了各式各樣的花卉來吸引蝴蝶的集結。入場是要付錢的,港幣二十元不算貴,走到入場的小石屋內跟負責的年輕人說要入場,年輕人說這季節蝴蝶的數量不會多,就是這個原因,他說不收我們錢,我們可隨便入內參觀。

IMG_4467b.jpg 

年輕人果然沒有說錯,入園後看到的蝴蝶果然很少,但也有其他拍友在拍照,沒有Macro鏡頭(不能近距離拍大頭照)的我,就只好拿著250mm的遠攝變焦鏡來捕捉蝴蝶。

拍攝蝴蝶真的要講求耐心,站在花朵比較多的地方等候,等待著飛舞中的蝴蝶停下來的一剎那就按下快門,成功與否就在於是否掌握在一兩秒時間內的動作,錯過了又要再等待。

IMG_4558b.jpg 

由於蝴蝶不多,只用了二個半小時就離開,走過路邊的一條引水道,剛好看到一隻白鷺鳥(品類有待查證)在捕捉小魚,我們也不放過用相機捕捉牠。

P.S.1 有興趣看更多照片可到這相簿:http://www.fotop.net/calvinng/natural

P.S.2 還未前往的上環文武廟就留待本星期六下午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