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二月初的攝影功課,早就計劃了星期六中午下班後往上環的文武廟拍照。這廟宇在1847年已經存在,是有百多年歷史的古老廟宇,廟內供奉的是文昌帝、關武帝、包公、城隍等大神,每到考試前夕都有很多考生前來祈福,所以香火都十分鼎盛。

IMG_4601a.jpg 

吸引我到來拍照的原因就是殿內掛滿的塔香,十分壯觀,天氣好,加上好運的話,可看到從天花上照射入殿內的光線,就如耶誕光一樣。

 

IMG_4630a.jpg

起初還以為是高中狀元的名單,其實這個年代何來有狀元。原來金榜提名是善長名冊,捐贈金錢者的意思。

IMG_4643a.jpg

細看塔香底下的紅卡紙,原來都是一張一張祈福人寫滿心願的字句來。

看更多的相片,請到 http://www.fotop.net/calvinng/ManMo

後感:整個拍照過程,我用了一個半小時在廟宇內,起初對煙霧迷漫的環境下拍照有點不習慣,後來習慣後拍照就比較順利了,嘗試過想拍出耶誕光來,可惜未能成功。可能會有人問,廟宇內滿是參拜的人,我這樣子走進殿內只為拍照會否影響別人呢?大概可能這裡已經成為了外國人到訪香港的其中一個景點,殿內不斷都有外國人入來參觀拍照,所以殿內的廟祝都見慣了,只要在不影響別人,不打開閃光燈的情況下拍照,基本上都是沒有人會理會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