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由工廠大廈改建而成的藝術中心,對喜歡藝術的人來是一片樂土,但對我來說大概可能只是拍照的好地方。

 

我的藝術細胞只局限於音樂上,什麼書畫、雕塑和工藝等完全是門外漢。上星期六的下午,本想約好友吃飯聊天,可惜好友有約,殘念!

後來決定改為參加同事當天下午三時的婚禮,十二時下班後,看還有點時間,於是前往位於深水埗白田街30號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逛逛,順便練習一下拍攝。

 

藝術中心內,就以二樓的懷舊小店最為吸引我,各位看倌準備好沒有,我們一同回到從前吧!

先給自己一點幻想,黑膠碟放在唱盤上播放出來的是鄧麗君歌聲,點一杯奶茶,再來一個波羅油,當然少不了口中要吞雲吐霧~

 

電話。小時候大家家裡是用那款式的電話呢?我猜想跟我年齡相約的99%大概是用中間的一款,以前的電話是租用電話公司的,顏色我見過有黑色、白色和紅色,是否有其它顏色我不記得了,我當年用的是黑色,你呢?

 

郵箱。對我來說以上種種都沒有用過,小時間的我是住在公屋(政府租給市民的廉租屋),信是郵差叔叔直接上樓逐家逐戶夾在鐵閘上,或是沒有人的時候會插入大門的小信箱口內。以上的信箱,應該最多出現在唐樓耶!

 

首先,以上的東西不是我當年用過的,正式來說是當年未有能力用,我不知道當年的款式是否就是這樣,印象中從未見過似的。這根本就像是一本小字典,可能當年你(妳)爸爸放在書桌上的就是它,你還可能天真的以為你爸爸很用功讀書吧!這東西有趣~有趣。還有人不知是什麼嗎?

 

這個包包絕對不會是從前的東西,但包包上的人物,香港人的你不會不認識他嗎?大名鼎鼎的「王小虎」是也,六七十年代的一本本地慢畫,由最初的書名叫「小流氓」到後期改為叫「龍虎門」。 我的年代當然是由後者開始看啦,哈哈!

 

再來一張王小虎絕技「電光毒龍鑽」。

 

時鐘。懷舊當然要有時鐘,但以上的款式,我印象中老爸家一個也沒有。

 

汽水。以前的汽水大都是樽裝的,比起現時的罐裝汽水好味。可樂、七喜、雪碧和芬達,小時候經常喝很多,不過人大了,現在除了喜宴及朋友聚餐會點來喝一些,已經很少買來喝了。

還有樽裝的維他奶,有原味及麥精兩種,我最愛麥精味,最開心是冬天買一支熱騰騰的麥精來喝,很溫暖喔,興幸現在還有得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